香蕉的藥用價值

        香蕉價廉物美,營養豐富,還可以治療許多疾病,改善身體狀況,可說是值得大力推薦的神奇水果,把香蕉加進每天的飲食之中,好處多多。香蕉究竟對哪些疾病患者有益呢?

    1.貧血:香蕉鐵質含量高,可以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。

    2.蚊蟲叮咬:以香蕉皮內部輕擦患處,有退腫消炎之效果。

    3.緊張:香蕉的維生素B含量高,對舒緩神經系統有幫助。

    4.心絞痛:香蕉對身體有鎮痛作用。

    5.便祕:香蕉富含纖維質,有助於恢復腸胃正常活動,消除便祕。

    6.戒煙:香蕉含維生素B6、B12和鉀、鎂,可幫助戒煙。

    7.中風:根據研究指出,長期吃香蕉,中風死亡的機率降低40%。

    8.血壓高:香蕉含極高量的鉀,但鹽低,是最理想的降血壓水果。

    9.抑鬱:香蕉有令人鬆弛、提情緒的作用,根據調查發現,患抑鬱的人,吃過香蕉後,感覺會好很多。

    10.腦力:研究顯示,含豐富鉀質的香蕉,能提高學生專注力,對他們的學習有所幫助。

    11.胃潰瘍:香蕉有著柔軟的纖維且柔滑,是調理腸胃失調的食療方。對長期患者而言,香蕉是唯一可以進食的未煮熟食物,不會有不良反應。

    12.超重:發胖體型者通常都是司職壓力非常大的工作,研究認為,要避免引起對食物的慾念,應該約每2小時吃一點高炭水化合物的食物,以降低身體內的血糖水準。

    13.壓力:當您受到壓力、緊張時,新陳代謝就會加速,導致鉀的水準降。香蕉所含的鉀,則可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,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以及調節身體的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何義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