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摩百會穴治療胃下垂

       百會穴為「一身之宗,百神之會」,它位於我們的頭頂,兩個耳朵尖的連線的中點處。一般來說,凡腦部的疾病,如頭痛腦熱等,都可以按摩百會穴,而對於一些中氣不足的病症, 也有很好的療效,如胃下垂。

        患有胃下垂的人往往很瘦,吃點東西會覺得肚子很脹,不能多吃。腹部有胀满感、沉重感、压迫感。這是因為中氣下陷,昇陽無力,氣血不能托起胃,導致胃往下墜形成的。這時候,別忘了我們頭頂的百會穴,每天用手指頭在百會穴上旋轉按摩30~50下,可幫助提升中氣,固護陽氣,將胃慢慢地托起來,繼續為人的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。

 

       按摩時,可以試著閉上眼睛,慢慢感覺, 隨著按摩時間的加長,會感到頭頂處微微發脹。待按摩結束之後,睜開眼睛,會感到眼睛都明亮了很多。這是因為肝開竅于目,按摩百會有助於幫助肝經的氣血上行滋養眼睛。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