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材療傷

1. 雞蛋殼治療骨折
先將雞蛋殼洗淨,放入烤箱烘乾,再碾成粉末服用,每次服15克,每日服2次,有止血與治療骨折癒合遲緩的情況。

2. 大蔥泥治肌肉筋傷
將大蔥搗成泥,放入鍋子炒熱,取適量熱敷在傷後24小時的患部,每日熱敷數次,有鎮痛消腫與治跌打損傷的效果。注意:只用於閉合性損傷,有皮膚外傷的不宜。

3. 韭菜根治關節腫痛
將韭菜根搗成泥,取適量敷於患部,每日換敷3次,有降低扭傷疼痛與腫脹的作用。

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磕磕碰碰,小傷不想去醫院,大傷去了醫院也不見得有效,這時不妨平日常見的食材,來幫助早日痊癒。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1
  • #1

    T Gu (Wednesday, 23 September 2015 04:13)

    I like reading your website information. Thank you Dr Zhou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