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秘能治百病的「超級食物」(一)

     洋蔥泡葡萄酒——能提高免疫力但不能治百病

     洋蔥泡葡萄酒是保健的食療,但絕對不是藥物,也不能取代藥物。網路上廣泛流傳的各種療效,並沒有經過專業的臨床試驗,根本不能得知是否對所有的人群都有效果,很可能有人喝了能改善睡眠,但卻不是每個人喝了都有作用。

    洋蔥也並不是適合每個人食用的,患有眼疾的人群、腸胃容易積氣和消化系統潰瘍的患者都不宜吃洋蔥。

    日本、德國甚至不少國內的科學家研究都有發現,適量的飲用紅葡萄酒有防治心血管疾病和中風、抑制脂肪吸收從而減肥等等的功效,對女性而言是不可多得的美容養 顏佳品。但紅酒畢竟是酒,對人體的傷害還是不能忽視的。過量飲酒會引起肝臟疾病、記憶力減退、痛風、高血壓等問題,到底是保健功能強還是對身體的損害大, 還有待衡量。

    提醒您:

    沒有飲酒的習慣,最好保持滴酒不沾;喜愛喝酒的人也不妨嘗試洋蔥泡葡萄酒,但一定要注意節制酒量。洋蔥葡萄酒並沒有包治百病的功效,長期飲用或許能幫助我們提高身體的免疫力,但不能盲目相信其治療疾病的功效而取代藥物。

     秋葵——能保健有效但不能治療百病

     秋葵是近幾年十分熱門暢銷的營養保健蔬菜,更是被視為高檔的保健食品。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,和其他蔬菜一樣是低脂肪低蛋白的食物來源。網路上還有 傳言,秋葵能幫助男士壯陽補腎的同時女士食用也能瘦身美容,但秋葵真的能治療糖尿病、抗疲勞,減肥瘦身甚至被譽為「植物偉哥」嗎?

     雖然的確有臨床的試驗證明了秋葵會讓小鼠的精液產量提高,但要注意的是提高了精液的產量跟性福還差之甚遠,「植物偉哥」的名字實在是誇大了秋葵的保健功效,只是個以形補形的美好願望罷了。

     目前為止,秋葵並沒有發現存在什麼特殊的營養物質,能幫助到廣大的女性朋友們減肥美容,其所含的各類豐富營養物質也並非是獨一無二的。

     提醒您:

     秋葵是寒涼的蔬菜,腸胃虛寒、經常腹瀉的人不宜多吃。想改善消化不良的的人群不妨將它納入菜單,迅速恢復體力也是不錯的蔬菜選擇,但切勿盲從其「強腎補虛」藥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       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