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養生小貼士


    臉色與身體狀況

     臉色偏青應養護肝膽,食用酸味食物、不動怒、熱水泡腳;臉色偏紅應養護心血管,吃苦味食物、心態放平和;臉色偏黑腎臟有問題,適當吃海鮮、喝溫開水;臉色偏黃,保養脾胃,攝入糖分、飲食規律;臉色偏白注意肺和大腸,食用芥末、蔥、薄荷等辛味食物。

    消除白內障妙法

     肝具有解毒的功能,綠豆有養肝的作用,綠豆能提高肝解毒的能力。

     冷水煮綠豆,當水沸騰5-6分鐘綠豆還沒有煮開花時,把綠豆湯倒出來,這時候的湯顏色最深,把它當水喝,有養肝解毒去暑的作用。剩下的綠豆再加水,煮成粥喝,蓋著蓋熬。

      酸養肝,肝藏血,養肝就是養血,血的營養充足才能軟化血管,但過酸
傷肝。

     眼睛的問題都與肝有關係,青光眼,白內障,視網膜脫落等等,有些近視眼的人把肝火洩了眼鏡就摘了。除了網脫,其他的眼病可以用這個方法治:每天吃洩肝火的食物,把肝火降下來,然後把水杯子裡倒上熱水(不要燙到),往裡面滴上10滴20滴醋,把眼睛放在杯口處用熱氣熏眼睛,慢慢白內障就沒了,醋是活血化淤的。

    睡覺美容法

     晚餐不要吃得太飽,否則會影響膚色;睡前一定要記住卸妝;睡前注意皮膚護理,可以抗衰老;把茶袋泡水敷在眼皮上,防止隔天浮腫;在指甲根部塗上維生素E油;睡前用熱水泡腳,促進血液循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/九生圓綜合整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