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水的正確泡法

1、可殺死癌細胞的神奇物

喝檸檬水能減少黑斑、雀斑發生的機率,讓肌膚美白。它還有補鈣、減肥的作用。更重要的是,檸檬是一個用來殺死癌細胞的神奇產品。檸檬水並不產生像化療一樣的毒副作用,但它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。

這種植物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,比化療藥物阿黴素產品好一萬倍,它減慢癌細胞的生長。更令人吃驚的是,用檸檬提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,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,並不影響健康的細胞!

2、美白護膚

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,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,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、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。檸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應對體內自由基損害,可以緩解人體衰老的進程,保護皮膚,防止皺紋的產生。

 3、清熱化痰

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。夏季天氣濕熱痰多,咽喉不適時,將檸檬汁加溫水和少量食鹽,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。

4、生津解暑開胃

別看檸檬食之味酸、微苦,不能像其它水果一樣生吃鮮食,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,可以生津解暑,開胃醒脾。夏季暑濕較重,很多人神疲乏力,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,喝一杯檸檬泡水,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,更可以打開胃口。

5、清新口氣

檸檬水具有殺菌的作用,特別能殺死口腔中的有害細菌,從而能保持口氣的清新。

如何自製和飲用檸檬水

一顆檸檬大約要加1000ml-2000ml的水,依個人喜好的酸度,自己調配,能不加糖就不要加糖,養生又美容!不過,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如何正確的自製檸檬水。

做法如下:

1、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凈,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;放入密閉的容器中。

2、取出后切片(每個檸檬切15-20),放入密閉的容器中。

3、放入蜂蜜,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,蓋好容器,置於冰箱中冷藏;

4、轉天取出2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。

這樣做,才能把檸檬中豐富的維生素C激發出來。

蜂蜜檸檬水

1、檸檬用水打濕,表面抹上一層食鹽,輕輕摩擦片刻,用水沖洗乾淨,並切去檸檬兩頭。

2、檸檬切成兩半,再切成薄片,以一層檸檬,一層蜂蜜的方式放入乾淨的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中。

3、擰緊瓶蓋,放入冰箱中冷藏5-7天即可沖調。(早上或者是下午3-4點皮膚缺水時飲用效果最好)

檸檬水最佳沖泡法

1、檸檬水宜淡

檸檬泡水一定要淡!這麼說吧,一大片帶皮檸檬泡一紮白水,能倒出3-4小杯的量就很適宜。這樣的檸檬水沒有很濃的酸味兒,即使不加糖、蜂蜜都可喝著不皺眉,所含熱量幾乎可忽略不計,避免了加糖帶來的熱量。

2、檸檬帶皮更好

泡水的檸檬一定要帶皮,切片則要薄一些,檸檬皮所含類黃酮更高,甚至比果肉更值得泡,務必要清洗乾淨,否則有農藥殘留,吃了反而傷害健康。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,切得薄則皮中的香氣也容易泡出來。此外,一點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,天熱時喝更有解渴感覺。

3、食鹽摩擦檸檬表面

用食鹽摩擦檸檬表面有除菌的功效。切檸檬的時候捏住兩邊,這樣就切出來的檸檬片比較完整,檸檬汁也不會濺出來。

4、加蜂蜜不要用熱水

檸檬的酸味很強,蜂蜜不要放的太少,不然泡出來的蜂蜜水會很酸的。一個檸檬加500ml的蜂蜜,泡出來的檸檬水是酸甜可口的,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適當的增減。沖調檸檬蜂蜜的時候不要用熱水,因為蜂蜜中含有酵素,遇上熱水會釋放過量的羥甲基糖酸,使蜂蜜中的營養成分被破壞。

哪些人不宜喝檸檬水

胃酸過多或有胃潰瘍等疾病的病人不宜飲用檸檬水,即使飲用之後無不適也不宜很多,否則會構成胃腸功能失調、牙齒腐蝕等疑問。